[雷安]旋木

刀。略ooc。
梗源歌曲«旋木»


就算是这样残酷的竞争里,应该也会有奢侈的温情和欢笑吧。
雷狮这样想着,面上不露表情地看向不远处幻想着骏马和草原的安迷修。
被暗搓搓观望着的人没有注意到这些,只是望着天空,念叨着,如果赢了比赛,一定要许个能充分体现他骑士道精神的愿望。
安迷修低叹一声,谁知道他想要的不是骏马这个物件,而是鲜衣怒马,快意恩仇的那种自由。
好比旋转木马上闭眼幻想的孩子。


或许在外人看来,雷狮与安迷修的关系不算好,甚至有点微妙。
真正知道内涵的只有这两个人。难得的,是当局者清,旁观者迷。
安迷修四处行侠仗义总不能被理解,还被呆毛小姐狠狠吐槽过。
而没有目的就血气方刚地参赛的雷狮...一直身体力行,深刻地体会着无敌是多么寂寞。
俗话说不打不相识。
俗话说,相似的心,总会向对方靠拢。


这两个表里不一的人啊...不知何时,暗暗的把对方作为自己的信念。
尽管口口声声说的是恶党或者宿敌。


大赛在上,谁知道他们能互相陪伴多久。


游乐园的孩子们随着音乐停止,一个个爬下了梦幻的旋转木马。
大赛的参赛者们,随着裁判球不合时宜的表情包,一个个消失在光影之间。
眼镜消失了。
呆毛消失了。
白发消失了。
红围巾消失了。
相拥的身影...
再也没有了。
......


两个人第一次坦诚心迹的那次,雷狮难得语气温和了一回。
"我不想戒打架,但是现在没有人是我的对手了。"
"我啊。"双剑的骑士说。
"...我不想。"
大概都明白了对方什么意思,不言之中,两人也是头一次相视而笑。
"鬼知道我们还能合作多久,但在那之前,是个男人就遵守约定吧。"
"在只剩我们两个人之前,谁都要保住这条命。"
"你的命,只能是我的。"


千推万推,时间它还是慢慢地流过去了,不等人的。
快而没有预料,像不知道下一秒就会到哪里去的风。
就算对方以前是自己的死敌,就算真的很想一直跟在他身边捣乱,就算真的想天天给他灌输骑士和骏马的梦想,直到他忍无可忍地一锤子下来。
本着骑士道精神,安迷修还是意料之外,情理之中地在一个明媚的午后被淘汰了。
"被...被一只很弱的野怪怼的很惨..."雷狮随手抓起的小裁判球这样边哭边说道。
雷狮已经心中五味杂陈地丢了小裁判球往森林赶去。


他只看见安迷修胜利一样的笑颜和满地鲜血。
听到他说"能让你这么慌张,某种意义上,我也算赢了。"
他还说,"没办法,音乐和旋转木马停了,我只能退场,不想继续逗留了。"
最后雷狮在朦胧的眼光中,看见地上小马形状的元力球化成游乐场彩灯的光华,慢慢黯淡进虚无。
游戏结束了。空无一人的旋木不再转动,留下他这个胜者在转盘上不知所措。


心里空落落的胜利者,生平第一次买了一份礼物。
是一个据说能响很久的,旋木形状的音乐盒。
他在明媚的午后,来到这届大赛的纪念碑群,在一望无际的金属碑中找到写着"安迷修"的那块。
音乐盒的发条被上到最紧。


温和的音乐悠悠地响着。雷狮就在音乐中走出那片碑群。
盒子上的木马也悠悠转着,色彩缤纷。
像是追逐着什么,飘渺的梦想。

END

附: «旋木»歌词

拥有华丽的外表和绚烂的灯光
我是匹旋转木马身在这天堂
只为了满足孩子的梦想
爬到我背上就带你去翱翔

我忘了只能原地奔跑的那忧伤
我也忘了自己是永远被锁上
不管我能够陪你有多长
至少能让你幻想与我飞翔

奔驰的木马让你忘了伤
在这一个供应欢笑的天堂
看着他们的羡慕眼光
不许放我在心上

旋转的木马没有翅膀
但却能够带着你到处飞翔
音乐停下来你将离场
我也只能这样

评论(7)

热度(18)